教务信息
首页 /  学院概况 /  系所中心 /  市场学系 /  教务信息 /  正文

关于2016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编辑者: | 发布时间:2016-03-03

全校各单位:

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通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将于2016618日(星期六)举行,上午四级考试;下午六级考试。有关报名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 报考种类、报考对象及相关要求

1. 报考种类:大学英语四、六级;四级小语种:日语、德语、俄语、法语;六级小语种:日语、德语、俄语。其中小语种考试只安排在思明校区进行,报考人数少于10人的将取消本语种的考试。
     2. 报考对象:已按照要求上传合格照片的在校普通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其中,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或大学英语四级网考成绩425分以上(含425分)者可报考六级。
     3. 照片要求:根据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必须按照以下规定提交四、六级考试照片:

1)基本要求:本人免冠正面证件照片,背景布选浅蓝色或白色,身穿深色衣服;

2)成像区比例要求:纵向:头上部空1/10,头部(含颈部)占7/10,肩部占1/5;横向:头部左右各空1/10

3)格式及大小:照片必须为JPG格式,图像大小为 192×144200×150(纵向×横向,即高×宽)。成像区大小为48mm×33mm(高×宽),文件大小为2-20KB,成像区必须图像清晰、五官清楚、未变形;

4)注意:禁止使用生活照、艺术照,大头贴、PS失真图等非证件照作为考试照片,照片上不得有边框和考生个人信息,照片不能过暗或过白过亮。

4. 只能报考一个类型,不能同时报考四、六级考试。

5. 不接受非全日制学生报名。

二、报名时间及学生类别

1.全校学生照片上传时间:即日起至20163323:00。教务处将于照片上传期间对照片进行审核。请同学们在此期间登陆系统查看照片是否审核通过,如审核未通过请按要求修正照片后重新上传。考试报名系统内照片最终仍审核不通过或无照片的同学无资格报考当前学期英语四、六级考试。

照片上传流程:登陆网址http://bkxk.xmu.edu.cn/xsxk/login.html(用户名、密码与信息门户http://i.xmu.edu.cn/一致)——进入学生考试报名系统——照片上传。

2.尚未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毕业班学生优先报考时间:2016349:00- 3711:00

3.全校学生(含尚未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毕业班学生)报考时间:20163713:00-3189:00

4.跨校区学生(思明校区到翔安校区)报考六级时间:201631813:00-3219:00

跨校区报名需在全校报名截止后,翔安校区考位未报满的前提下方可进行。

三、报名人数

按照标准考场要求,本次考试思明校区可提供四级、六级各4500个考试座位,翔安校区可提供四级、六级各2460个考试座位。按照“先报先得,额满截止”原则,如报名人数达到考场最大容量,系统将不再接受报名。

四、网上报名流程

1. 请用IE浏览器(IE8IE9)登陆厦门大学选课、考试报名综合系统(http://bkxk.xmu.edu.cn/ ),进入考试报名系统,选择资格考试报名模块中的相应考试批次进行报名。

 

2.报名流程:

  

 

3.注意事项:

1)报名前请仔细阅读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须知(详见附件)。

2考生只能选择参加所在校区考试,禁止同时报考四级和六级。

3)请考生在报名时务必对报名信息进行核对和确认,特别要注意核对级别、照片、联系方式(务必填写考生本人有效的手机号码)等相关关键信息,准确无误后方可确认。

42016年上半年起,报名参加六级考试但缺考的考生,在考试结束后半年内不允许报考。

五、缴费办法

1.教务处对考生报名信息进行核准,然后将报名考生的名单上报给财务处进行扣费。

2.考生报名费的收缴采取与学费等相同的缴费模式,即采用委托银行代扣代缴的方式进行。考生务必在321日之前将报名费(¥40/人)+10元余额存入与校园一卡通(须为学生正式卡)建立了银行圈存对应关系的银行卡内(根据银行规定,代扣银行卡内必须保留不少于10元的余额),学校将于321日委托银行代扣(请考生在321日之前确认卡上余额不少于50元)。

3.教务处将于324日将扣款数据(含成功代缴和未成功代缴)导入教务系统,请各位考生于324日自行进系统确认是否缴费、报名成功(很重要,务必核实),如代扣缴费未成功,请于325日中午12:30-1430到思明校区嘉庚主楼一楼学生事务大厅(翔安校区的学生到翔安校区3号楼904教务办)补交报名费,请自备零钱。如本人无法现场补缴费,可请其他人代为补缴费。逾期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报名资格。

4.财务处将于430日后将成功代扣的报名费收费票据移交给各学院,请考生到各自学院领取收费票据并妥善保存。

附件: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须知

 

               教 务 处

                201632

 


附件

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生须知

 

参加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以下简称为“CET”)的考生须在报名前认真阅读以下内容,避免在不知晓相关规定情况下造成无法考试或考试成绩无效情况的出现:

一、参加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考试的考生必须为在校生,且必须在所在学校指定报名点进行报名,参加英语六级(CET6)考生英语四级(CET4)成绩须在425分以上(含425分),不符合以上规定违规报名者,考试成绩将无效。

二、报名时须向报名点提供真实身份证件、学生证,参加英语六级(CET6)还需提供英语四级(CET4)成绩证明,配合报名点完成照片采集工作。报名时须对报名信息及照片进行核对,无误且报名成功后(已缴费状态)须打印诚信承诺书并签字确认,报名结束后,信息不再进行更改。

三、准考证领取时间为:_6月上旬_,准考证须本人领取,准考证领取后,妥善保存至成绩出来。

四、本次考试日期为_2016__6__18 日,各科目具体时间如下:

日期

6 18 日)

考试种类

考试代码

考试时间

上午

英语四级考试(CET4

1

9:00-11:20

日语四级考试(CJT4

3

9:00-11:10

德语四级考试(CGT4

5

9:00-11:10

俄语四级考试(CRT4

7

9:00-11:10

法语四级考试(CFT4

9

9:00-11:10

下午

英语六级考试(CET6

2

15:00-17:25

日语六级考试(CJT6

4

15:00-17:10

德语六级考试(CGT6

6

15:00-17:10

俄语六级考试(CRT6

8

15:00-17:10

五、考试当天必须按规定的时间(上午845开始,下午245开始)入场,入场开始15分钟(即上午900,下午300)后,禁止入场。入场时必须主动出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下列证件之一:居民身份证、军人及武警人员证件、户口本、公安户籍部门开具的贴有近期免冠照片的身份证号码证明、护照等)、学生证,接受考试工作人员核验,并按要求在考场座位表上签名。

六、考生须携带HB-2B铅笔(涂答题卡用)、黑色签字笔、橡皮等文具。任何书籍、笔记、资料、报刊、草稿纸、手表以及各种无线通信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录放音机、电子记事本等违规物品不得携带入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七、入场后,要对号入座,将本人准考证以及有效身份证件放在课桌上,以便核验。

八、答题前应认真阅读试题册正面的“敬告考生”内容,按要求填写答题卡中的姓名、准考证号等栏目。凡答题卡中该栏目漏填涂、错填涂或字迹不清、无法辩认的,成绩无效。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还需将试题册背面条形码粘贴条粘贴至答题卡1上规定位置,错贴、漏贴、损毁条形码粘贴条将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除有特殊原因,在考试结束前禁止提前退场。

九、必须严格按要求做答题目。书写部分一律用黑色字迹签字笔做答,填涂信息点时须使用HB-2B铅笔在答题卡上相应位置填涂,修改时须用橡皮擦净。只能在规定考生做答的位置书写或填涂信息点。不按规定要求填涂和做答的,一律无效。

十、英语四级(CET4)和英语六级(CET6)须在规定时间内依次完成作文、听力、阅读、翻译各部分考试,作答作文期间不得翻阅该试题册。听力录音播放完毕后,请立即停止作答,监考员将立即回收答题卡1,得到监考员指令后方可继续作答。作文题内容印在试题册背面,作文题及其他主观题必须用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指定区域内作答,选择题均为单选题,错选、不选或多选将不得分。

十一、遇试卷分发错误或试题字迹不清等情况应及时要求更换;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不得向监考员询问。

十二、考生应自觉遵守考试纪录,诚信应考,拒绝作弊行为,考场内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保持良好考试秩序。实施作弊行为一经发现将按违规处理取消成绩,对扰乱考场秩序,参与作弊团伙、恐吓、威胁考试工作人员的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其责任。

十三、考试期间非听力考试时间,不得佩戴耳机,否则按违规处理,成绩无效。

十四、考试结束铃声响时,要立即停止答题,将试卷扣放在桌面上,待监考员允许后方可离开考场。离开考场时必须交卷,不准携带试卷、答题卡离开考场。